捐赠3万爱心口罩,助力海外侨团乡亲抗疫

日期:2021-01-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侨务科 李明珠点击:2301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一箱箱印着“一脉同根  守望相助”蕴含着对海外侨胞真挚关切和问候的口罩已经启程。

1月12日,楚雄州侨办在楚雄举行捐赠仪式,向海外侨团、华校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办主任杨晓琼出席捐赠活动。

当前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人”,州侨办始终关注着海外疫情,了解到海外乡亲面临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联合州医保局协调3万个医用口罩,分别捐赠给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和老挝中老友谊学校,支援帮助海外侨团、华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海内外中华儿女是同根相连的一家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外乡亲心系祖国与桑梓,积极捐款捐物,为楚雄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血浓于水的拳拳赤子之心。此批防疫物资希望成为海外侨团抗疫的“及时雨”,帮助海外侨胞做好防护、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