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委统战部举行部务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日期:2021-01-15来源:转载点击:365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15日,楚雄州委统战部举行部务会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面向新时代全面规划统一战线发展,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原文,读原本,悟原理,扎实开展《条例》学习培训,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做好分级分类培训,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研究解决各领域统一战线工作重点难点结合起来,与谋划年度大比拼工作结合起来,与破解基层统一战线工作难题结合起来,积极做好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工作,形成具有操作性的细化实施方案。要切实加强《条例》宣传解读,精心策划主题宣传,以下发一个学习宣传通知、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一次运用互联网组织《条例》知识竞赛、开展一个专题培训班、开展一次《条例》精神研讨、做好一组纳入、开展一次督促检查、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八个一”活动为内容,积极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全州统一战线各级各部门要在同级党委领导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指导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各县市各部门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进《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和举措在楚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