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蟠猫乡:党建引领聚民心 民族团结促进步

日期:2021-02-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蟠猫乡 金晓丽点击:28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发挥阵地宣传作用,促乡风文明

依托水冬瓜“民族之家”活动阵地的资源,创建少数民族活动中心,打造“民族文化展示厅”;利用“小广场·大喇叭”持续宣传民族团结;每季度在活动阵地组织开展一次民族文艺表演,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制作民俗文化、精神文明等宣传标语展板;全体村民通过“一事一议”将民族团结进步纳入《村规民约》。

发挥党员带动作用,促脱贫致富

充分发挥党员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利用每月“三会一课”的契机,多渠道拓展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全面开展“主题党日+政策宣传”“主题党日+人居环境提升”“主题党日+技能培训”等活动。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文化传承

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民族文化发展史结合起来,充分挖掘碑厅新村“牟定农民武装暴动指挥部旧址”资源,把知史、学史作为“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的重要学习内容,力争全村党员都做民族文化的宣传员。并由支部书记负责,带领民间艺人加强对水冬瓜少数民族文化、生态文化的挖掘整理,组建少数民族文化表演队伍,鼓励和积极参加各种文艺演出,对外展示和交流少数民族文化;组织开展彝族刺绣、彝族歌舞传承活动,每年举办培训班4期,弘扬彝族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