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部长会议及省、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3-23来源:转载点击:1943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姚安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统战部长会议及省、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县委贯彻落实意见。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冯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州统战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对于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统一战线工作是党极其重要的政治工作的意识,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线,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落实好。

会议强调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聚人心、筑同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着力从九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抓好统一战线理论武装,抓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二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凝聚政治共识,重点讲好三个故事;三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四是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方向做好宗教工作;五是以教育引导和鼓励支持为重点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六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代表人士工作;七是以争取人心为重点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八是以助力乡村振兴为抓手创新开展乡贤统战工作;九是以严实要求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工作队伍,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中央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和贯彻落实,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周南西作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