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京大学委员会:到双柏县开展“盟星助学金”捐助活动

日期:2021-03-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京大学统战部点击:74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2日,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建富一行代表该校民盟委员会到定点扶贫单位双柏县暨该县一中举行“盟星助学金”捐助活动。

据悉,2012年以来,南京大学民盟积极响应党中央精神和盟中央的要求,实施“烛光•牵手•出彩”行动,2019年7月14日到双柏一中进行行动授牌,并决定设立“南大盟星助学金”,通过盟员自愿捐赠来资助双柏一中的优秀贫困学子。

近年来,南京大学民盟实施“烛光•牵手•出彩”行动,与十所中学共建,通过与中学牵手、与中学生牵手、与中学教师牵手,以开设报告、学术交流、捐资助学等形式,让南京大学民盟人的“烛光”,照亮更多中学生、中学教师的人生出彩道路。此次助力脱贫攻坚,民盟南京大学老师们自发捐款共8万余元用于资助双柏一中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