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楚雄州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日期:2021-03-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进楚雄州委 周嘉文点击:55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7日,民进楚雄州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州政协副主席、民进楚雄州委主委蒲涌出席并作工作报告。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办主任杨晓琼应邀出席。

审议通过《民进楚雄州第三届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民进楚雄州第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补选民进楚雄州第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1名主任委员、1名委员。

会议指出,2020年民进楚雄州委团结一心、奋发作为,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政党协商、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领域取得可喜成绩,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做好2021年工作,要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成员思想政治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州委州政府“十四五”规划实施,积极参政议政、为助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挥好参政党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三个文件”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会内制度,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建设。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民进楚雄州委各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会内监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建设。

民进楚雄州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民进楚雄州第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楚雄州委各支部主任、新老会员代表和民进楚雄州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