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2021年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暨“千企兴千村”培训班在楚雄举行

日期:2021-04-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工商联 郭庆仲 舒晓霞点击:603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云南省工商联2021年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暨“千企兴千村”培训班在楚雄举行。

省工商联副主席王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蒲涌致辞。

王伟指出,民营企业依法履行社会责任,是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希望和要求。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是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两个健康”工作的重要载体。今年,全国工商联提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千企兴千村”行动,这是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的社会责任。王伟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要通过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和参与“千企兴千村”,来体现民营企业确实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工商联要加大组织引导力度,把工作做好做实,促进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培训班上,来自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建行的五位负责人和专家,从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填报及案例编写、“三品一标”知识概述、支持农业企业发展政策、建行云企贷服务民营企业案例、钉钉助力农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为参训学员详细讲解农村产业相关政策,为民营企业发展问诊把脉。

全省各州(市)工商联、部分县(区)工商联以及参与“万企帮万村”的民营企业和商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