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4-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永仁县民族宗教局 李睿媛点击:24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9日,永仁县召开2021年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省、州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秀英,副县长莫丽琴,县政协副主席徐景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永仁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推动全县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着力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民族宗教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好省、州民族宗教工作部署要求,要着眼突出创建工作的主题主线,创新创建工作的方法载体,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着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着眼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双融合、双促进,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物质基础;要着眼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妥善处理涉民族、宗教因素事件,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律基础。

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7个乡镇分管领导、民族宗教专干,县民族宗教局全体干部职工,共9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