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4-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州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点击:51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16日,九届州委第217次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2021年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斌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各级党委政府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实现统一要久久为功、和平统一是最佳方式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贡献楚雄力量;二要精准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要进一步深化楚台合作交流,畅通楚台合作交流渠道,多方搭建楚台交流交往的平台,完善招商政策,抓好对台招商引资,精准推进云台经贸合作,吸引更多台商台企来楚投资兴业,进一步做好服务台商台胞台属工作,持续落实惠台政策措施,密切交流合作,助力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要切实加强党对台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对台工作政治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提高对台工作能力水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