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调研组到楚雄考察调研统战信息宣传工作

日期:2021-04-22来源:转载点击:75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国率该部宣传信息处、信息舆情中心、中新社宁夏分社、银川市委统战部负责人一行6人到楚雄考察调研统战信息宣传工作。

楚雄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参加调研并对全州统战工作等作介绍。

“楚雄州长期以来对统战理论研究和调研工作、统战信息宣传工作高度重视,抓得实,走得稳,有成效,探索创造了许多成功做法和鲜活经验,在全省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了排头兵的重要作用。”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戴有锟、信息中心主任宋刚向考察调研组一行介绍道。

从与点击楚雄网的融媒合作的融媒稿年均900余条(篇)的一组组净增的访问量统计数据到与楚雄州广播电台联办《统战之声》栏目刊播统战工作新闻稿的一页页条目表,从年度全州统一战线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一份份常态化制度化通报表扬文件到州内主流媒体《楚雄日报》年度统战工作主题专版宣传的策划组织刊发的一张张报纸,从“云报客户端”对楚雄州统一战线宣传工作典型做法的报道到“中新网”对楚雄州统一战线“创统战传声之新 立统战奋进之言”的实践个案的呈现……,考察调研组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楚雄统战宣传工作的激励机制施行、夯实宣传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平台“黏度建设”、搭建多层次融媒合作平台、突出主题宣传策划组织实施等方面的统战宣传工作实践创新与州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了解、广泛交流。

调研组还到太阳历文化园、州博物馆等地参观考察。考察调研组一行认为,此次到楚雄考察调研有“三个深刻印象”:对楚雄统战工作富有成效,统战宣传富有特点印象深刻;对楚雄州民族文化博大精深、彝族风情浓郁,显著的文化多样性,共生共融的民族文化生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元素等印象深刻;特别对少数民族文化与汉文化悠久深厚的渊源以及各族干部群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精神感悟准确、落实得好印象深刻。

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俊国,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办主任杨晓琼,楚雄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有贵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或介绍有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