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乡镇举行首场宣讲

日期:2021-04-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委统战部点击:1288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2日,武定县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高桥专场宣讲报告会。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再能作宣讲。

龙再能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作宣讲解读和专题辅导。

报告会指出,《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其颁布和实施,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报告会要求,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在全镇统一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热潮,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

高桥镇统战成员单位、部分宗教人士、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代表,17个村党总支部分党员、全体机关干部共2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