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三堂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日期:2021-05-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委统战部点击:114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上好“理论必修课”,筑牢思想政治根基

建立落实党支部“领学带学督学”机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示范带动作用,坚持点面结合,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挖掘、链接优质学习资源,广泛开展党员轮流学、支部党课、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确保“不缺课”“不掉队”,掀起学习热潮。

  上好“红色历史课”,锤炼党性砥砺品格

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中国共产党简史和统一战线工作史,加深了对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的了解,激励全体人员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副部长龙再能到高桥镇、万德镇等乡镇作中共党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为构筑新发展格局凝聚了智慧力量。

上好“排忧解难课”,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常态化开展“学党史践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分批次,多次到到万德镇拖立村,发窝乡岩子头村、小石桥村、鱼塘村,田心乡鸡街子村、高桥镇木衣拉村开展服务调研活动,走村入户送政策上门,沉到一线听群众心声,主动当好光辉党史的“宣讲员”、惠民政策的“快递员”、助力发展的“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