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发窝乡、村掀起《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热潮

日期:2021-05-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发窝乡委员会 刘晓鹏点击:1396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武定县发窝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际,邀请县委统一战线《条例》宣讲人员到该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进行《条例》宣讲,乡党委组建统一战线《条例》宣讲队伍,并派出宣讲人员到村委会进行宣讲。截至目前,共邀请县委统一战线《条例》宣讲人员到该乡宣讲3场次,乡党委派出宣讲人员5人次先后到发窝、啊过米、山品等村委会进行宣讲,乡、村掀起《条例》宣讲热潮。

宣讲人员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任务和着力点、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开展《条例》的贯彻落实六个方面进行宣讲解读。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乡党委书记祖正文说“开展《条例》学习,关键要扛稳政治责任,吃透精神实质、抓实乡级宣讲,推动基层实践”。

目前,该乡党政班子成员同步到各村进行《条例》宣讲,推动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工作正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