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1-05-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牟定县委统战部 生从江点击:141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牟定县委统战部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海丽出席并讲话,县委党校(县社会主义学校)常务副校长李静薇作《条例》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全县各乡镇党委、县级各部门要带头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基础;要在全面对标中坚持守正创新、展现更大作为。要立足职责把《条例》的每一项要求、每一条规定对标执行到位,坚定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扎扎实实把统战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个阶段做好、做细、做实;要在真抓实干中学好用好《条例》、确保落地生根。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利用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学习机会,广泛开展《条例》宣讲,引导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准确理解《条例》、自觉贯彻《条例》,不断提高全县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李静薇从《条例》制定的历史背景及作用、核心内容、如何抓好落实等三个方面,为参训学员作了详细解读。

统一战线“五支队伍”代表人士、七乡镇和县级统战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统战委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