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多家华文媒体报道楚雄州2021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1-06-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侨务科 李明珠点击:317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马来西亚华文媒体《星洲日报》《中国报》《南洋商报》第一时间分别以《楚雄海外教师线上培训班马485华教工作者参与》《中国楚雄州海外华文教师线上培训班全马485名教师受益良多》《楚雄州2021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培训班在海外反应热烈》等为题,对楚雄州2021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培训班开班仪式进行了报道。

“楚雄彝族自治州素有东方人类故乡、世界恐龙之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之称,气候宜人”,《星洲日报》和《南洋商报》在报道中对楚雄州州情进行了介绍。《中国报》在报道中称“中国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非常成功”,有力地宣传了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近年来,楚雄州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推动华文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在“一带一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进程中,发挥好华文教育重要作用,开展海外华文学校帮扶工作、组织海外华文教师培训、华裔青少年文化体验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海外华侨华人和华文媒体的充分肯定。

当前,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开展好工作,帮助海外华侨华人更好地解决海外华文教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成为工作的一大挑战。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适应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创新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帮助海外华文教师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支持海外侨胞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有力举措,同时在促进中外文明互鉴、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扩大楚雄州在外美誉度方面发挥了侨务外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