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实现县乡全覆盖

日期:2021-06-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姚县委统战部点击:1389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曾用56789概括民营经济的重大贡献,即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大姚也是一样,民营经济已成为大姚县发展的活力之源和就业的重要载体。”大姚县委统战部部长李国荣为全县70多名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家代表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时这样讲到。

↓↓↓

据了解,为了切实做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扩大基层宣讲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大姚县委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纳入县委理论宣讲一并开展,由25个县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全县12个乡镇、10个县级部门党工委和非公有制企业、新的社会阶层等各类统战对象进行专题宣讲。连日来,共开展了乡镇专场宣讲两场(同时设村委会分会场19个),统战成员宣讲专场一场,参加人员达到1000多人,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掀起新高潮。

广大基层干部普遍认为,这次以统战干部为主的宣讲,内容丰富、讲解精彩,贴近实际、顺应大势。通过此次宣讲,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对提高基层统战工作能力、提升基层统战干部水平、创新统战工作方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