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统一战线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6-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委统战部 鲁泽华点击:1451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20日,双柏县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报告会在县社会主义学校举行。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剑波作宣讲。

苏剑波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重要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条例》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总体要求、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等方面内容作宣讲和解读。

报告会要求,全县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条例》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统战系统各单位要聚焦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不断把《条例》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要注重学用结合,将《条例》学习贯彻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和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为奋力开创双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县知联会、县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外、非公经济、台属侨眷和宗教界代表人士4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