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县:举行相邻友好(市、区)缔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签约仪式

日期:2021-06-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邬红丽点击:1119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2日,富民县与相邻友好县(市、区)缔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签约仪式在富民举行。

禄丰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仁兴镇、碧城镇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2015年和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云南考察工作,要求“云南要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富民县与禄丰市、五华区、禄劝县、寻甸县、武定县两州五县(市、区)共建民族团结进步联盟,打破了地域限制,实现了友邻县(市、区)共同联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是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取得新进展的有益探索,对促进区域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具有重要意义。

该民族团结进步联盟创建将在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基础上,把共同解决好创建工作难题和发展瓶颈作为结对共建的重点,通过互学经验、互通方法、互传理念,做到共建共赢;通过开展系列对口创建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增进人文交流,传递民族民间特色文化,进一步拉近各族群众距离、增进友谊、促进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禄丰市将充分珍惜与富民县、五华区等两州五县(市、区)共创共建的重要契机,增进学习互鉴,共同建立协调沟通、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的联创机制,推动禄丰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