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举办2021年“五支队伍”培训暨统一战线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现场学习体验活动

日期:2021-06-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县委统战部 周红梅点击:1155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南华县组织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五支队伍”代表人士及统一战线机关集中培训,同时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奋斗精神”现场体验活动。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海章参加。

在沙桥镇石桥河村委会滇缅公路遗址

大家重走滇缅公路,这是一条滇西各族人民用血肉筑成的国际通道,今天的滇缅公路虽已不完全是当年的路,但走在这条路上,依然能感受到当年修路的艰辛和不易。

在沙桥镇瓦黑井村委会爱国主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大家参观了大田边纵八支队整训遗址,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心灵受到洗礼的同时,更加理解当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在南华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开展集中学习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作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培训。

 部分代表围绕活动主题作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滋养,筑牢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凝心聚力,努力为南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最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海章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自觉学史知史用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专题党课。周海章表示,要真学、笃学。多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只有多学习党史、学好党史、学深党史,才能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才能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要学深、学新。学习党史要经常学、反复学、比较学,从学习中吸取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不断推陈出新,掌握新方法;要学常、学实。党史要学在日常、学在实处,结合工作实际学,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