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安龙堡乡“学思践悟”常态化 谱写统战新篇章

日期:2021-06-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安龙堡乡 孙晓燕 李文仙点击:140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双柏县安龙堡乡组织学习《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乡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共4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李进荣领学了《条例》原文,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修订亮点。

会议指出,不断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是立足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要求。要通过贯彻落实《条例》,抓紧完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制度和机制,注重对统战、民族宗教事务工作的整体谋划、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要将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制定“学思践悟”常态化学习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条例》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制约统战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许多创新观点和政策措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推动解决一批长期制约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要深入打造特色品牌。要立足“仁德区工委”、“十三烈士陵园”、“四弦之乡”、“花鼓之乡”等民族文化特色,持续巩固少数民族“一家亲”工作格局,着力打造一批新的特色民族村,全面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奋力谱写安龙堡乡统一战线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