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先进典型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日期:2021-06-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永仁县委统战部 自航 李雪敏点击:3208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永仁县委统战部强化正向激励,积极用好统一战线成员中的全国“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活教材”,让统一战线成员及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他们是医警家庭,他们的家庭平常就比其他家庭担负更特殊的使命,在2020年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御战中,他们冲锋在前、无怨无悔地选择了“逆向而行”,他们是最美的奋战伉俪,在这特殊时期用行动诠释着“最美家庭”的称号。

肖喜萍是永仁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主任医师,曾经被评为“全国最美妇幼天使”,她的丈夫冷云超是莲池派出所的一名警察,儿子在楚雄州妇幼保健院工作。肖院长说:“工作30年了,春节假我们全家从来没有一起休息过,也从来没有一起出去旅游过,逢年过节他得休息我值班,我休息的时候他又值班,我们家连一张全家福都没照得有。”2020年肖喜萍一家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家放弃春节团圆第一时间回到各自岗位,分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春节期间每天因感冒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就多,1月20日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肖院长更是毫不懈滞、高度负责,带领全院医护人员一直高速运转在工作岗位上。为不放过一个疑似病人,她亲自到门诊初步鉴别普通发热病人和疑似感染病人,和全院全体医护人员一起冲锋在第一线。1月31日,医院接诊一名6岁发烧咳嗽儿童,为搞清楚患儿病史病情肖院长他们工作了整个通宵。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又恰逢医院整体搬迁和住院部新成立不久,肖院长的工作比平时忙上了许多,开会、查房、到卡点检查指导工作等,按她的话说,恨不得多长出几只手和脚来。

疫情就是命令。肖喜萍的丈夫和儿子作为警察和卫生系统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返岗,丈夫一直坚守在永仁县莲池乡卡点上,儿子及时回到单位的驻村扶贫联系点牟定县江坡镇柜山村委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家三口忙起来电话都很少打。

肖喜萍一家只是抗击疫情中千万家庭的一个缩影,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他们的故事很平凡,他们只是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行了应尽的职责,承担了应当的使命,但是作为医警家庭,他们的付出也确实比普通家庭要多。两种职业,两种身份,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他们成为了“最美的逆行家庭”。

在非常时期,为了群众的健康安全,“最美家庭”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