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勤丰镇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日期:2021-06-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勤丰镇统战专干 张良洁点击:59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对全体党员来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寻根、是铸魂、是开拓。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奋斗精神,一脉相承。

近日,禄丰市勤丰镇党委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镇各级党组织、非公企业中的中共党员、职工代表分4个批次参与活动,围绕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重走红二军团长征路线、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瞻仰羊街铁道兵烈士陵园,讲好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追随红色足迹等系列活动,生动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知党史、感党恩,树牢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扛起民族复兴重任。

追随红色足迹,重走长征之路。追随红军长征的脚步,看遗址、听故事、重走长征路,重温党的历史,回顾长征故事,“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读着课本里毛泽东的《七律·长征》,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吃草根、咽树皮、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让人动容;红军战士坚定信念、顽强拼搏、不畏艰险、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深深扎在党员、群众的心中。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厚植革命情怀。在马官营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国革命史,在《我宣誓》的嘹亮歌声里,整场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激发非公企业党员、职工代表在红色资源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将革命精神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勇担使命,砥砺奋进。

参加了此次活动的非公企业职工代表表示,踏着革命先辈走过的长征路、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革命史的了解和认识,大家都以身在勤丰这片红色大地上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一定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融入到实际行动当中,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作贡献、服务群众在身边。

云南威龙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泽崟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云南威龙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将以“我为企业奉献力量”为主题,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心得交流、“支部书记讲党史”等活动,推动非公企业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使党史学习教育不空不虚,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红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