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一平浪镇传承红色基因 重走红军路

日期:2021-06-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点击:82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一平浪镇机关、农林水和青年人才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到横沟村委会“红军村”马高鲁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镇党员干部从镇政府出发,在“红军村”村口纪念碑处集队,全体人员喊着“长征精神 永放光芒”口令、高唱红歌,重走红军长征线路。途中,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红军村”马高鲁《红军长征途经一平浪镇简介》及红军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红军户、红军纪念馆和革命老红军留下的宣传标语,受到了“红军村”村民的热烈欢迎,品红军粮、喝红军茶,观看红色文艺演出,在追忆峥嵘岁月中,重温革命艰苦岁月。

重走红军长征路结束后,全体人员携手与横沟村委会干部及马高鲁群众,对长征石板路进行了修缮;对高鲁村进行了打扫,全方位清理村组道路及绿化带、垃圾死角,将堆积的废弃杂物及生活垃圾进行清运。

此次活动,通过“走 听 看 悟 干”传承了红军长征精神,回顾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促使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