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自编民族特色快板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日期:2021-06-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永仁县委统战部点击:1881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永仁县猛虎乡花灯艺术团的两名团员用朗朗上口的快板,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以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赢得了当地党员和各族群众的好评。

快板说党史 勾起红色记忆

说党史的是今年59岁的李卫兰和66岁的龚学珍,她们是猛虎乡花灯艺术团的成员,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爱好文艺的两人用快板讲起了疫情防控知识,生动活泼,朗朗上口,获得了众人的点赞。今年2月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李卫兰想通过自己的文艺爱好和特长尽一份力,向广大群众宣讲党史,传播党史精神。

当她正在想怎么将文艺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在一起,向猛虎乡党员同志和群众宣讲党史时,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一段快板词。“用短短的336字概括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以及建党百年历程中的伟大事迹,也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我觉得写得非常好就下载下来,和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的同志提议用快板说党史,后来就开始和樊嬢嬢一起排练。”李卫兰介绍,截止到5月11日,她们先后两次在猛虎乡的学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快板宣讲党史,她们的二人团也被当地人称为“快板宣讲团”。

“快板说党史,节奏感强,很容易就记得,记住了就可以进一步思考,让我们忆苦思甜,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定了过好当下日子的信心!”猛虎乡村民老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