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

日期:2021-08-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委统战部点击:101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把贯彻落实《条例》与谋划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结合起来,多措,在“学懂”中统一思想、在“弄通”中指导实践、在“做实”中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界人士的统战意识,掀起学习热潮,激发干劲热情。截至目前,全县共举办统一战线业务知识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31场次,培训人数达3729人,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至少开展2次以上学习,组织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参赛人数近9000人。

应急管理局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

5月17日, 武定县应急管理局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郭军同志作了专题讲座,全局干部职工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示范带动和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形成学习宣传《条例》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狮山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

5月31日,狮山镇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共计镇党政班子成员,镇五办六中心一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20余人聆听了宣讲。

会议要求,镇级各单位、各村(社区)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统筹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的各项工作,促进宗教和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

县总工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7月5日,县总工会组织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