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做好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文章”

日期:2021-08-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 双柏县委统战部 陈洵言点击:146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线上线下同步学

积极探索云端统战学习路径,在“双柏统战”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党史学习专栏,链接党史学习教育网站,为广大统战成员打造线上理论学习平台;组织全县统一战线及广大干部职工参加全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全县共有3864人参加网络答题,进一步扩大统战政策知晓率和影响力;在全县统一战线中深入开展“同心向党学党史”活动,组织各行各业统战成员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谈感悟”,通过学习党史,谈感悟、谈体会、谈思考、践行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制作宣传视频1期,反映统战成员所思所想。

党史统战同时学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统战元素,策划制作“讲党史话统战”党史学习课堂,由班子成员分领域分对象进行主讲,向全县广大统战成员讲好“三个故事”,即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统战历史故事、讲好虎乡双柏故事,在学好党史、讲好红色故事过程中,宣传统战历史,传播统战声音,弘扬统战精神,制作完成统战党史学习课堂暨“红色故事大家讲”视频5期,让教育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手段更加灵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

强化引领同心学

在县委党校举办双柏县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统战领域宣传中央、省、州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召开双柏县各界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开展座谈交流,与党外、民族、宗教、非公、新阶等代表人士一道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共叙友谊、共谋发展;组织党外、少数民族、宗教、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举办各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庆党的生日。通过在统战各领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有效引领履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