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平:发挥职能服务大局 推动全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日期:2021-08-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委统战部 鲁泽华 李张慧点击:1006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24日至25日,双柏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新一届县工商联(总商会)要发挥职能,服务大局,再接再厉,勇争一流,推动全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李长平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同非公经济人士的联系,加强和做好以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为主的新兴社会阶层的管理工作,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支持和参与全县“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建设,奋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攻坚战,为构建“养生福地•生态双柏”献计出力;要强化统战职能,牢牢把握工商联工作的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当好非公经济发展领路人,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引导和鼓励非公经济人士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抓企业发展的同时注意做好技术创新、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等工作,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思想,促进非公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要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投身光彩事业,自觉承担起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要认真贯彻落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政商交往要求,教育和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清白交往。要加强非公企业党、团、工会组织建设,做到非公经济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确保非公企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