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到楚雄调研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日期:2021-09-16来源:转载点击:877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琨率该部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工作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负责人一行到楚雄调研全省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试点工作。

调研组深入元谋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楚雄州委统战部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办公室,州知联会、州新联会办公场所等实地进行调研,并举行调研座谈会。

顾琨指出,楚雄州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在大胆实践中探索,在积极探索中实践,特别是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活动载体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共识引领等方面抓实抓到位抓出新的积极成效,为全省试点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顾琨强调,要把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作为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抓紧抓好,坚决摒弃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做简单的加法,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为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的力量作出新贡献。要找到基本对象,突出依托什么部门找到工作对象、根据什么标准认定工作对象、按照什么程序锁定工作对象等重点环节,开展摸底排查工作;要找准重点对象,按科学的程序、定好的标准、分布的范围、可行的方案来找到重点对象,做到体制外、体制内的重点对象无盲区、无漏项,精准无误;要构建体系平台,坚持自下而上,循序渐进,精心策划,搭建组织体系,策划活动平台,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发挥作用;要完善制度建设,创新教育培训、参观考察、公益活动等陈旧的传统模式,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中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在发挥作用、共享共赢中彰显作为。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参加座谈。

楚雄州委统战部、元谋县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州知联会、州新联会会长、副会长,楚雄市委统战部、楚雄高等医药专科学校负责人参加实地调研或座谈,楚雄州委统战部、楚雄市委统战部、楚雄高等医药专科学校有关负责人作情况介绍,元谋县、南华县、牟定县作书面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