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楚雄州党员干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日期:2021-09-16来源:转载点击:55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楚雄州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楚雄市政协民宗委郎文升:“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创新民族工作体制机制和运转方式,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打造楚雄市民族团结示范区,同全国、全省、全州一道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楚雄市紫溪镇紫溪社区张兆华:"将组织社区各族群众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抓好民族团结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楚雄市东瓜镇彝人古镇社区余昌国:“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促进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一如既往地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让彝人古镇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在示范引领作用当中得到充分显现。”

楚雄市鹿城镇栗子园社区吕燕:“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栗子园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精神,坚持把改善社区基础设施条件作为重要民生实事,夯实社区各民族发展基础。”

姚安县草海彝村杨有光:“村“两委”班子将继续用足用好国家的民族政策,充分发挥本村资源优势,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民生工程,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乡亲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禄丰市中村乡党委王佑:“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深化全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团结教育引导全乡各族干部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不断夯实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

禄丰市彩云镇陈光敏:“禄丰市彩云镇辖区居住有21个民族,做好民族工作至关重要。作为基层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促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绘就民族乡村发展蓝图,不断提升我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武定县万德镇滑石板村王顺祥:

“滑石板易地扶贫搬迁点106户,在脱贫攻坚战中,全部集中搬迁,彻底解决了住房破烂、交通闭塞、饮水困难、产业发展难等诸多困难,这是创建民族团结加班示范村带来的成果,村委会这几天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受鼓励,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将会带领滑石板村村民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滑石板村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