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楚雄州民宗系统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期:2021-09-16来源:转载点击:36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楚雄州统战民宗系统干部职工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推进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楚雄市民宗局马子亮:“楚雄市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按照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努力把楚雄市打造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样板。”

禄丰市民宗局鲁群花:“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也让我们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禄丰实际,加强对新时代民族工作政策的研究,力促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推动禄丰市民族团结、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双柏县民宗局李冬梅:“作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牵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确保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

牟定县民宗局张显英:"作为民宗干部,要先学先行,并将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统一起来,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带、示范长廊、示范群,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工作格局,创新基层民族事务治理机制,推进各民族有序参与共建共治共享。”

南华县民宗局周敏渊:"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使命,主动学、先学一步,制定工作措施,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精心筹备好全县民族工作会议,认真组织实施调研活动,推动全县民族工作实现新突破,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要求创出‘南华经验’。”

姚安县民宗局李志华:“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深化“四个伟大”的认识、增强“五个认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大团结、大联合上来,促进姚安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大姚县民宗局华成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压实责任,积极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设美丽家园,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遍蜻蛉大地。"

永仁县民宗局杨德新:“要把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的要求深入落实并纵深推进,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在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巩固提升永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

元谋县民宗局陈彩:“将从巩固拓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5个方面着力,力争到2022年建成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2025年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武定县民宗局苏兴禄:“在争当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排头兵工作中奋发进取,在民生持续改善、发展动力增强、民族教育促进、民族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创建、民族事务治理等方面作出示范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武定特色,符合武定实际的民族团结进步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