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武定|县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9-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委统战部点击:312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武定县十五届县委第8次常委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书记李玉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县乡各级党校教学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内容。统战部门带头宣传宣讲,推动学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社区)、进宗教场所、进团体,在党内党外、体制内外掀起学习的热潮。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民族团结创建“8+N进”活动,不断深化学习宣传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示范建设。发挥好示范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示范区建设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定期进行工作调度,分阶段滚动推进,突出重点,持续发力,推动《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树立标杆》实施方案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科学编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规划。立足打造典型、示范引领,结合示范区建设的内涵标准、支撑要件等,科学编制《武定县“十四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规划》,持续推动政策、资金、项目向民族地区倾斜,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抓实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抓好《武定县民族志》编撰工作。《武定县民族志》是一部关于武定各民族经济、政治、文化、历史的著作,它从人文主义角度出发,客观的阐述了武定各民族的起源和发展,为外界了解武定的民族文化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后人研究武定的民族历史文化提供了珍贵的史料。编撰工作启动会已召开,下一步加强工作力量统筹,今年年底前形成初稿,2022年2月出版发行;持续加强民族地区干部队伍建设。要重视培养和用好少数民族干部,大力培养选拔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的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人才,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