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统一战线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9-30来源:转载点击:153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29日,楚雄州统一战线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暨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州委党校统战政策理论教研室高级讲师罗石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导》的专题宣讲,宣讲报告会后举行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

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俊国主持报告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岁月,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入学习张桂梅同志时代楷模精神,努力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誓言。

会议要求,全州统一战线要在助推“一极两区”进程中;在落实“三个文件”要求、谱写新型政党制度新篇章,在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州,在落实宗教事务管理要求、积极构建宗教和顺局面,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在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等各项工作中;在投身种好统战责任田、画出最大同心圆历史征程中奋勇向前。

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州工商联、州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副主委、秘书长,州知联会和州新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