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调研楚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1-09-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盟楚雄州委点击:115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26日至27日,民盟中央调研组深入南华县和楚雄市,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由民盟中央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山虎、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办公室主任袁铨、民盟云南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罗富元、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赵亮和民盟中央、民盟省委有关同志组成。

楚雄州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马国雄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南华县污水处理厂、楚雄市青山嘴水库和赵家湾生物产业园区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每到一地都对流域断面、污水处理、湿地的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效益转化等有关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召开座谈会。

马国雄汇报楚雄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州委统战部、民盟楚雄州委、州发改委、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水务局、州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行业领域和工作实际分别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调研组对楚雄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楚雄州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共同保护好长江母亲河。

据悉,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自2021年起,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将开展为期五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这是继“十三五”时期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后,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的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民盟中央对口云南省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庆文,民盟楚雄州委主委陈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