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归侨侨眷大会

日期:2021-09-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姚安县委统战部 张旎点击:144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28日,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归侨侨眷大会召开。

州侨联副主席高海霞,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徐勇,县政府办主任、县外事办主任张中晖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姚安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会议指出,侨联工作历来都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侨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广大归侨侨眷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时代主题,凝聚侨力,当好筑梦的实践者;着力营造全社会自觉关心尊重侨胞、依法维护侨益的浓厚舆论氛围和良好社会环境,当好侨胞的贴心人。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做好团结引导、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各项工作。主动上门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侨界群众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合法权益,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凝聚侨心侨智、发挥侨力,为推进姚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全县来自各行各业的44名归侨侨眷代表,9个乡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