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传达学习州十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1-10-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九三学社楚雄州委 苏梅点击:46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28日,九三学社楚雄州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州十次党代会精神。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苏梅主持。

会上,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主委严涛聪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产生的新一届中共楚雄州委领导班子及州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重点传达了杨斌书记所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的报告的主要精神。大家认为:州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团结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杨斌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理性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描绘了加快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的美好蓝图。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统领思想、指导行动、提振信心,为实现中共楚雄州委提出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严涛聪要求:要在全社抓好州十次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社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把州十次党代会精神,重点是杨斌书记报告的内容作为一个专题,参学人员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并抓好支社的学习,把会议精神准确及时传达到每一位社员;要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履职全过程,紧紧围绕中共楚雄州委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精准选题、精准发力,努力提高履职实效和水平,当中共楚雄州委的“好帮手”;要以党为师,抓好自身建设。要学习借鉴中共楚雄州委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宝贵经验,着力解决我们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练好“内功”,真正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职责和使命。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各支社主委、机关干部及部分社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