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统战部干部职工会议强调 兴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

日期:2021-11-16来源:转载点击:105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15日,州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会议原文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干部职工就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统战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在把全会精神纳入统一战线“六支队伍”主题培训,强化党外代表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同心”思想政治共识;用好“楚雄统战”“楚雄统一战线”2个新媒体平台,策划主题宣传,扩大主流声音;带头学习领会贯彻好以“坚持统一战线”为重点的“十大经验”的学习贯彻等方面找准着力点,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抓紧推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地见效,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奋力推动全州统战工作守正创新。

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贯穿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统战干部、引领统战成员、指导统战工作,确保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凝心聚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楚雄新征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