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向统一战线人士代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委统战部点击:62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16日,楚雄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向楚雄市党外知识分子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归侨侨眷代表、宗教界人士等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敏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十个坚持”、“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绩”等重点论断作解读。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发挥自身优势特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深刻理解全党全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特殊重要性。要从“十个坚持”“十三方面成绩”等经验和成就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接续奋斗的特殊重要性。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发挥新时期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提升广大统战成员、统战干部的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工作效能,为楚雄市做好“党建引领、经济提质、城市升级、乡村出彩、人民幸福”五篇文章,打造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核心引擎、现代农业示范区标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样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增强统战工作辨识度,作出统战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