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楚雄州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盟楚雄州委 阿芳点击:39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16日,民革楚雄州委召开2021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民革楚雄州委主委张鹤雁主持。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对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会议要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切实把全州广大民革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行动自觉,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中共伟大建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共党史结合起来,同强化自身建设和扎实推进参政履职工作结合起来,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州民革党员,为促进新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促进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努力作出新贡献;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创新的突破口,在全会精神中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和聚力方向,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发挥民革特色和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建言咨政能力和水平。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做好明年“两会”提案、建议和政协大会发言各项准备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民革州委领导班子成员、州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