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州委督查反馈情况

日期:2021-11-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大姚县委统战部 吴银翠点击:1037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大姚县十五届县委第13次常委会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听取楚雄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对县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督查反馈情况,研究相关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是落实《条例》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明确了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统战系统各单位的职责任务,提出了统一战线各工作范围、工作对象的具体措施,是一个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的文件。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落实文件精神,要认真学习、超前谋划、及时汇报、认真部署;要结合成员单位工作述职等措施,强化各成员单位和乡镇党委抓统战工作的责任落实;要结合县乡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按政策要求统筹考虑乡镇基层统战委员、乡镇民族宗教工作负责人、村(社区)宗教工作人员的配备,并尽快出台大姚县的贯彻落实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学习,通过县乡各类主体培训班次培训、理论中心组学习、以会代训等方式,全面完整准确领会《条例》,并在工作中融会贯通;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情况的督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县委巡察、平时督查、年底考核、成员单位述职、党委(党组)工作汇报等方式,加大对各级党委(党组)抓统一战线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全力做好统一战线全年工作大收官。以这次督查指出的问题为导向,对照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各领域任务要求,以及州对县统一战线工作综合考核办法,盘清全年工作的时间帐、目标帐、差距帐,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干劲,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确保全县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