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 条例》专题培训

日期:2021-11-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委统战部点击:1488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楚雄市组织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培训。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办主任杨晓琼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敏主持。

培训会紧扣《条例》规定和工作实际,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条例》进行解读。

会议要求,要以培训辅导为契机,加深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工作理念,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切实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共同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促进新时代楚雄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楚雄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等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共计12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