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走心走深走实

日期:2021-11-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姚安县委统战部点击:1385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姚安县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县委书记雷波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是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重要标志。《条例》作为统一战线的根本大法,立足党的事业全局,强调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保持了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为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供了总依据、总规范、总遵循。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持续广泛发动抓宣传,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条例》,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良好氛围;要学用结合抓落实,严格按照《条例》提出的新规定、新要求、新标准,找准工作短板和弱项,细化工作措施,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