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楚雄州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日期:2021-12-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董传波点击:77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农工党楚雄州委召开三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学习会议。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楚雄州委主委夭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中国农工民主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云南省纪委、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换届工作“十个严禁”、“五个一律”工作要求。会议还通报了州委会和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有关情况,并重点对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做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换届工作,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传承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基层组织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换届工作的重要历史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换届工作的目标任务上来;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各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真正把有代表性、影响力和群众公认的党员选拔进入各基层组织班子中,为州委会的换届工作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各基层组织要将换届工作作为发扬优良传统和贯彻民主集中制的思想教育过程,认真做好政治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党员正确对待个人进退,顾大局、识大体、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一切服从组织安排,严肃认真遵守换届各项工作纪律,做好政治交接。

农工党楚雄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农工党楚雄州委委员、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以及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