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科协开展《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1-12-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苏剑波 李明娟点击:845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双柏县科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县科协党组书记苏剑波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发挥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引导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将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的学习掌握;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围绕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思路,聚焦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责定位,找准切入点,选好发力点,做实结合点,确保《条例》精神与科协工作实际相结合,为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贡献科协力量;要以履职尽责为重点,将统战工作落实到科协工作的主责主业中。要切实增强履职尽责、担当担责的自觉性、主动性、紧迫感,善于掌握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统筹抓好党史学习、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做到在本职岗位上有所创造、有所突破、有所作为;要以增进团结为主题,不断开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和科技工作者之家作用,切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统战意识,正确认识统战工作与科协组织的关系,既做好科技人才工作,又要善于做统战工作,不断提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创造良好条件,汇聚起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的科技力量,为推动双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双柏贡献科协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