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工商联(总商会)分类施策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遍地开花”

日期:2021-12-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工商联 邓华点击:1245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双柏县工商联(总商会)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牢,统筹运用专题学习、辅导讲座、研讨交流、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面向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商会会员、基层百姓等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的学习宣传,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让全会精神在干部职工、非公经济领域和人民群众中“遍地开花”。

专题学习汇集力量。11月15日上午,县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主席会暨干部职工会,专题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苏燕就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来四个方面的要求,引导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勇毅前行,更加自觉地投身到双柏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来。

专题讲座坚定信心。借助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季度执委活动的契机,于11月17日下午组织县工商联执委及直属商协会党支部书记、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第四季度执委活动,专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更好地汲取精神伟力,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信和行动自觉,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专题研讨深化认识。县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于12月6日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读书班交流研讨会。党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的思想实际和岗位实践作了专题发言,干部职工结合个人的自学成果开展交流研讨。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消化,更加坚定了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伟力。

专题党课凝聚民心。12月10日,县工商联(总商会)干部职工到所挂包扶贫联系点杞木塘村委会,党组书记苏建华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了一堂专题党课,为基层群众送上文化大餐、知识盛宴,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专题宣讲卓有成效。12月23日下午,县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5家部门共60多人参加的专题宣讲。宣讲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查姆宣讲团成员李光平围绕七个大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让在座的干部职工对全会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真正让全会精神在心中“生根”,在脑中“发芽”。

学习方式灵活多样。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大会、每周例会等形式,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积极拓展学习视角,拓宽学习渠道,合理利用网络阵地、信息简报、橱窗展板等载体,将学习强国、智慧党建、云岭先锋等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深度结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