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搭建工作平台 全力助推同心工程

日期:2022-01-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委统战部点击:146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2021楚雄州“同心工程•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启动大会启动以来,武定县把“同心工程”纳入县域乡村振兴总体部署,组建了“同心工程”领导小组,编制《同心工程•助力武定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强化服务意识,搭建工作平台,帮助协调联系,支持配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新联会开展工作,助力各类帮扶行动和项目落地落实,发挥最大效益,精心打造统一战线助力武定乡村振兴“同心”品牌。

2021年实施项目5个。协助省州民主党派到高桥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3次,受益群众达1100多人。对接民盟嘉定区委到高桥花桥、发窝自期、万德宜安拉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发放助学金12.2万元。

向农工党楚雄州委争取资金10万元,在发窝阿庆争建设太阳能路灯35盏。争取到致公党楚雄市委资金10万元,为万德中学购买课外读物2000册。

联系民盟云南省委、民盟楚雄州委,到发窝山品小学开展“烛光同心·温暖工程”捐助活动,为132名在读学生发放价值66000元的过冬棉服132套。下一步,“同心工程”将在保持硬件建设的基础上,加强软件提升,继续实施“同心产业工程、同心生态工程、同心健康工程、同心育才工程、同心社会工程、同心振兴工程”六大工程,进一步提升武定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