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部党史学教办 李勇点击:98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26日,州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主持会议,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琼会和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罗绍辉到会指导。

州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及成员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俊国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就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责任。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意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成效;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对照检视剖析问题;要发扬敢于斗争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在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全州统战工作守正创新上作表率,要在突出从严从实、坚决做到严于律己上作表率。切实树立标杆意识、强化示范效应、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一以贯之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初心使命落在行动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战胜风险挑战的强大势能,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持续推动全州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