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委统战部集中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日期:2022-01-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牟定县委统战部 习超点击:108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24日,牟定县委统战部集中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对标研究2022年全县统战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从政治高度对做好统战领域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准确把握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县委统战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坚决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挑战,为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国梦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所肩负的责任使命、面临的风险挑战,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统一战线各领域和工作全过程,立足“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比拼精神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创先争优和提质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