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扎实做好统战宣传工作

日期:2022-03-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康曼丽点击:127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传播统战好声音,凝聚统战正能量,禄丰市统战部不断提升统战宣传工作水平,助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引领

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念好“传”“帮”“带”三字诀,发挥党支部主阵地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每周一干部职工例会对中央、省、州最新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进行学习,引导党员干部钻研新业务、解读新政策、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阔视野、拓宽思路,积极撰写稿件、踊跃投稿,潜移默化中提升统战信息工作水平。

健全工作机制

实施定期约稿制度,围绕年度工作重点和阶段性工作要求,开展主题约稿,挖掘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的特色亮点,形成多点开花,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实施定期通报制度,按月通报统战信息稿件报送情况,督促推动信息工作及时高效,切实形成主动挖掘信息、写好信息、报送信息的良好氛围。

开拓宣传阵地

通过党支部月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搭建“一线”宣传阵地,收集信息素材、总结提炼统战工作措施、成效。通过“禄丰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搭建“网上”宣传阵地,转载、推送统一战线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做大做强统一战线宣传阵势。通过统战信息调研微信工作群,搭建“掌上”宣传阵地,建立便捷的信息沟通渠道,确保新闻信息及时、高效地进行宣传报道。

开设学习课堂

利用每周一点名学习契机开设“理论课堂”,依托微信覆盖率达100%的平台载体开设“掌上”课堂,到外交流和基层一线调研开设“实景”课堂,每月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比武课堂”,引导统战干部善于发现信息源,提高信息采写敏锐度,提升统战干部挖信息、写信息能力的重要抓手,撰写有成效、有特点、有温度的经验总结性信息;领导具体抓,对每篇信息层层审核、严格把关,力求信息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质量过硬。

打好文创新牌

确定一名文字功底强、综合素质高的领导具体抓信息工作,打好“主体牌”,选优配强宣传队伍,将宣传信息目标任务落实到人,让队伍“聚”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打好“理论牌”,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让队伍“强”起来。确立专人完善新闻“审核制”,打好“醒目牌”,让队伍“明”起来。宣传队伍深入到基层、走进群众,打好“地气牌”,让队伍“土”起来,促写出带有“泥土味”高质量的好文章,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打好“创新牌”,积极探索统战宣传工作的新举措,围绕工作重点,灵活运用新兴媒体,开展多元化宣传,不断提升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传播力,让队伍“灵”起来。

目前,禄丰市统一战线已组建18支36人的统一战线工作宣传队伍,2021年度统一战线信息宣传工作获全州统一战线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表扬,选送的《固本强基:统战工作守正创新的思考》荣获全州统一战线调研成果二等奖,3名统一战线工作者荣获统一战线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表扬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