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积极践行项目工作法

日期:2022-04-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牟定县委统战部 习超点击:83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牟定县委统战部积极践行项目工作法,制定印发《牟定县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任务项目清单》促进统战工作不断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迈进。

厘定目标定项目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分析全县统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坚持“夯实基础、突出重点、注重创新”的工作理念,以县委常委表率项目、正科领导品牌项目、副科领导特色项目、干部职工亮点项目为支撑,科学厘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标兵标杆目标,以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的形式把2022年统战工作细化为5个方面42项具体任务,实现“一张清单”挂图作战。

依据职能定责任

着力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把42项工作任务准确分解到7乡镇和27家相关职能部门,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召开了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对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县委政治巡察和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考核内容,纳入党委(党组)书记述职内容,加大调研指导力度,切实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行工作职责,把具体任务落到实处。

科学统筹定时限

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合理划分阶段性工作主次目标,明确每周、每月、每季度工作重点,科学调配工作力量,对各项工作“倒排工期”抓落实,实时掌握工作进度、把关质量、调整工作措施和消除风险隐患,并对推进情况进行每周自查、每月调度、每季盘点、年终收官,真正做到常规工作有特色、重点工作有突破、创新工作出成果,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贡献率”和“辨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