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委统战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日期:2022-04-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委统战部 杨选芬点击:75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加强组织领导, 建立健全机制‍

统战部成立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组长的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职责,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压实工作责任,使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让广大统一战线工作成员切实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

整合学习资源,强化宣传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线上”(学习强国、统战公众号、微信群推送相关链接及各类网站、平台等)和“线下”(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学习,认真领会《规定》精神,做到方向上对焦聚焦、思路上紧跟紧随、落实上同向同行,形成扛起政治责任、走在前、作表率、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目前,已实行每周一领学的学习制度,开展干部职工学习3次和十个“有没有”大讨论活动,参观廉政文化教育长廊1次,同时把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作为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

提升统战效能,实现目标任务

制定下发《中共武定县委统战部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人及完成时限,使各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设定2022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标兵、标杆目标任务;列出把握时代要求、聚焦工作主线,努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作出武定示范的任务、目标、措施、责任、时序清单。

转作风解难题,下基层强服务

建立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分片联系乡镇统战工作制度,加强对乡镇统战工作的联系、指导和服务,着力推动统战工作“创特色、创品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人心力量。要求各班子成员每季度到联系乡镇调研、走访、指导不少于1次;乡镇统战委员不定期向所联系的班子成员汇报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反映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立联系工作台账,记录到联系乡镇调研、走访、指导、解决问题情况。